北辰区商务局解难点疏堵点,保障重要生活物资运输顺畅

来源:微北辰 | 2022-04-25 08:20:00 |

天津北方网讯:运输是保障群众生活物资、稳定物价的关键环节,近期由于全国各地的疫情,导致部分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困难。北辰区商务局及时向驻区企业发放车辆通行证和保供企业证明,确保重要生活物资运输顺畅。

“我们是一家药品经营企业,肾病患者每天必须使用这个产品才能延续生命,您看我们如何做保障物资供应申请,我们马上配合……”百特医疗的工作人员在配送车辆受阻的情况下,焦急地找到北辰区商务局。

“我们有一批乳制品要通过火车运送到上海,但是上海方面需要我们提供民生保供企业证明才能接收卸货,您看我们如何才能办理此项证明?”弗里生乳业的工作人员紧张地解释着。

连日来,区商务局按照《市商务局关于做好新版通行证发放与管理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坚持一手抓生活保供、一手抓疫情风险防控,严格对照通行证发放标准,对领证企业进行严格审核把关,及时高效向企业发放了车辆通行证和保供企业证明,切实解决企业的难题。同时,通过对企业通行证使用流程和司乘人员防控要求进行细化,指导领证企业按照“一车一证、人车绑定、每车必带、出行记录”的原则,规范使用通行证,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的渠道。

截至2022年4月,区商务局已向26家保供企业发放“进出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”1278张,为18家企业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。为实现民生应急物资在高速公路网快速通行、优先通行,维护北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供应链通畅提供了强有力支撑。

关键词: 物资运输